秋天记叙文15
秋来了,它不同于之前的夏,也不同于之后的冬,它是四个季节中最有特色和内涵的。
夏天不是暴风雨,就是持续的酷热;冬天不是刮大风下大雪,就是刺骨的寒冷。但是秋天不像它们那样轰轰烈烈,秋只喜欢安静地、祥和地去展现它特有的美。
秋天,是一个丰收的季节。站在田地边,放眼望去,一幅生动的“秋日丰收图”将会映入你的眼帘:田地里,高粱涨红了脸,稻谷压弯了腰;田地边,果树上硕果累累,等着农民伯伯去采摘;树下,农民伯伯放下镰刀,拿毛巾擦着汗水,笑容可掬地望着丰收的田野,尽情享受在丰收的喜悦中。
秋天,是一个美丽的季节。你看,幽静的林间小道上,秋风拂过,秋阳普照;野菊香气扑鼻。地上,飘落的树叶,沙沙作响。这一切,仿佛在开一场美妙动听的音乐会,使人忍不住停下脚步,欣赏一下大自然的交响乐。
秋天,是一个菊花争艳的季节。菊花争先恐后地开放了。看,菊花有大有小,大的像绣球,小的像碧玉,美极了!再瞧那花瓣,像少女的卷发、像老爷爷的拐杖、像蛟龙的爪子……还有的像喷泉洒下,形态各异,各不相同。菊花的颜色也很多,瞧!白的若雪,粉的若霞,黄的似金……美不胜收!
秋天,是一个树叶纷飞的季节。秋风微微拂过,树叶便换了一件新衣服。放眼望去,红的、绿的、黄的……五颜六色。小树高兴了,摇摇身子。树叶纷纷扬扬飘落下来,像美丽的花蝴蝶翩翩起舞!
秋天,又是一个凄凉的季节,当一片落叶静静地落在水塘上,激起一圈圈的涟漪,一阵萧瑟的秋风吹来,夹带着丝丝寒意,落叶转了几圈,慢慢地随水漂去了,使人心中激起一阵伤感。在外漂泊的游子何尝不是呢?他们的心就像漂泊的小船,漂呀漂,一直漂到家乡,想与家人团聚。
落叶飘逝的秋天,为每个人留下了一份金色的礼物。
我爱你秋天……